路遇落水女子 无惧无畏施救

路遇落水女子 无惧无畏施救
2023-05-24 10:13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路遇落水女子 无惧无畏施救

“快来救人啊,有人落水了!”近日,广平县居民岳彩北正沿该县环城水系南岸骑电瓶车回家,走到火车站南大桥附近时,听见一个妇女大声呼喊,循声望去,只见河北岸附近水中,有人拼命挣扎,水花四溅。

救人要紧!爱好游泳并获得游泳教练证和急救证的岳彩北来不及多想,立即调转车头,冲向落水处。他脱下鞋袜,跳入水中,迅速游向落水者。落水的姑娘不时被水淹没头顶,岳彩北一只手托住她的身体,另一只手奋力划水向岸边游去。由于落水者身体较重,岳彩北几次被水呛到。待游到岸边时,岳彩北想让岸上的人搭把手,可呼救者此时已吓得瘫软,站不起身。岳彩北只好自己用力,紧紧抓住水草,将落水者拖到岸上。这时,落水者面部和嘴唇发紫,已没了呼吸。岳彩北一边让从远处奔来的群众打120救人,一边凭之前的救人经验立即对姑娘实施心肺按压、人工呼吸,还将其身体侧翻,拍打后背。姑娘吐出几口水后,逐渐恢复了呼吸,有了生命迹象。

见姑娘脱离了生命危险,岳彩北同赶来的医务人员一起,将其抬上救护车,然后悄悄从人群中退出,穿上鞋袜默默离开。后经姑娘家属多方打听,才知救人者是该县编办干部岳彩北。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刘书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