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肥乡:“个转企”转出市场新活力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肥乡:“个转企”转出市场新活力
2023-05-24 10:12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肥乡:“个转企”转出市场新活力

“现在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不到半小时我就拿到了证件。”近日,在肥乡区政务服务大厅“个转企”一件事服务窗口,该区国安加油点负责人徐丽涛仅用28分钟就顺利领取了“个转企”后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个转企”是指个体工商户转变为企业组织形式,有利于经营主体拓展市场和发展空间,更容易获得贷款和资金支持,是提升市场竞争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有效途径。肥乡区作为我市“个转企”工作试点县区,不断加大转型商户申报指导和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强化政策宣传。该区制定“个转企”宣传页,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开展摸底排查,建立“个转企‘培育库,对自身条件成熟、自愿转型的个体户,实行“一对一”服务。设立登记专窗。该区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个转企”登记专窗,提供政策咨询和代办帮办服务;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压缩办事时限,在0.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办结企业营业执照发放、税务备案、印章刻制等全链条事项。精简审批流程。该区放宽名称登记条件,对仍想使用原名称的市场主体,最大限度保留原字号;对个体工商户登记档案中的身份证明等相关登记材料在有效期内的,都可作为转企后的企业设立登记材料;对不改变经营场所转为企业登记的,免于重新提交企业住所使用证明材料。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通讯员 李耀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