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说乌武装分子潜入俄境内 乌方称是“反俄武装”所为

俄方说乌武装分子潜入俄境内 乌方称是“反俄武装”所为
2023-05-23 10:12 新华网 编辑:李茗茜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基辅记者报道: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22日说,乌克兰武装分子潜入该州。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援引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安德烈·尤索夫的话报道说,上述行动是“反俄武装”所为,与乌方无关。

格拉德科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乌克兰武装分子潜入该州格赖沃龙区,并对该地区进行炮击,目前已造成5人受伤。俄方正采取措施进行清剿。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证实,俄总统普京已知悉此事。佩斯科夫强调,乌方企图利用破坏行动“转移人们对阿尔乔莫夫斯克(乌克兰称巴赫穆特)方向局势的注意”。俄方有足够力量和手段对付这些“破坏分子”。

尤索夫表示,“反俄武装”在别尔哥罗德州的军事行动旨在建立“保护乌克兰平民的安全区”,保护乌克兰民众免遭袭击。尤索夫否认行动与乌方有关,称“只有俄罗斯人参加了当天的行动”。(参与记者:华迪、李东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