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打造质量体系,持续助力高品质建设

匠心打造质量体系,持续助力高品质建设
2023-05-22 17:39 编辑:王优

邯郸供电公司始终立足“争当行业技术领跑者”定位,紧紧把握试点项目、示范工程、行业竞赛等机遇,工程建设获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姚村变电站、魏西变电站、涉武变电站、正言堡变电站等工程先后荣获国网公司优质工程金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河北省“安济杯”、中国“安装之星”等行业、国家奖项。

下一步,邯郸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体系保障、人才保障、技术保障、制度标准保障四大保障体系,积极探索“以数据为核心、以设备为单元、以模型为载体、以标准为语言”的电力特色应用路线,通过挂接设计、施工、竣工全过程管理,发力于“一套模型用到底”的设计应用生态建设和“多专业协同”的建设管理生态建设,有效实现工程高品质建设。

“关键工序实施首基样板放行制度是保障工程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请各参建单位一定要加强首基样板放行过程控制,指导规范现场作业行为和安装工艺稳步提升。”5月21日,在刘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质量创优策划会上,业主项目经理针对工程质量管理关键节点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邯郸供电公司在工程质量管理领域创新工作机制,细化管理措施,不断提升设计质量管理水平。一是创建六个主要管理角色,即建管单位抓创优目标,设计单位抓技术,监理单位强化把关,施工单位抓措施落地,发展部门、生产部门协同配合。二是抓实四项重点举措,即厘清业主需求,优选设计队伍,支撑六精管理,助推四化建设。三是在三方面创先争优,即在“工艺创优、质量创高、人才创强”三方面发力,分组比武竞选每项工序样板,锻炼施工队伍质量创优能力,提升首基样板工艺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