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保安全 民生项目顺利推进

抓实抓细保安全 民生项目顺利推进
2023-05-22 17:39 编辑:王优

5月20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邯郸热电退城进郊工程110千伏百家T接线拆旧作业完成,二级风险解除。

110千伏百家T线拆除工作按照风险等级划分为二级高风险施工作业,涉及线路拆旧、线路跨越、临近带电作业等高风险作业。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两个至上”的指示要求,采取一系列管控措施,确保现场安全施工。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前策划电网运行方式,发布电网风险预警,以“四个管住”为抓手,科学制定施工工序,结合春季气温干燥、高处作业等因素,严格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组织现场认真学习上级反违章要求,结合作业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反违章工作,重点对高处作业失去保护等进行专项部署。施工前开展风险辨识,严格落实“三交三查”制度,使全体作业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危险点及安全管控措施。现场配备全方位智能风速测试仪、血压仪、酒精测试仪,精准监控作业环境与人员状况。工作中严格落实监护制度,采用“人防+技防”、“现场+遥视监控”双手段,针对高处作业明确专人监护。

下午18时许,随着9#杆塔的顺利拆除,标志着本次高风险作业安全结束。据悉,退城进郊项目计划今年6月完成全部施工,工程投运后在不断优化加强我市电网结构的同时,将为邯郸人民提供清洁绿色能源,为邯郸市大气治理、低碳减排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