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师范”百年校庆活动启动

“红色师范”百年校庆活动启动
2023-05-22 09:28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红色师范”百年校庆活动启动

以作为学求真知,百年峥嵘尽沧桑。5月20日下午,谢台臣教育理念研讨暨“赓续百年红色传承,汇智聚力谋发展”百年校庆活动启动仪式在原大名师范(现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名校区)举行。

百年大名师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祖国培养出大批英才。举办百年校庆活动是展示风采、提炼精神、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是增进友谊、汇聚合力、携手并进的重要纽带。校庆活动将成为一次体现校友温度、文化厚度、学术深度的盛会。

百年前,革命教育家谢台臣创办直隶省立第七师范学校(七师)并担任首任校长,1928年,更名为河北省立第七师范学校。1933年10月,改为河北省立大名师范学校。此次谢台臣教育理念研讨活动介绍了红色七师的发展历程和谢台臣教育理念研究情况,并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渊源剖析。

校庆启动仪式上,老中青校友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校就读的时光,称母校是自己人生的启蒙点、重要的转折点和事业的加油站,表示将以更出色的表现回报母校。

大家纷纷表示,大名师范是一所具有丰富文化底蕴和光荣革命传统、人才辈出的学校,希望赓续七师红色血脉,加强教师业务素养,使他们成为有德之师、有爱之师;学生要练本领学技能,成为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 司中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