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鸡泽:“巡查体检”促企发展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鸡泽:“巡查体检”促企发展
2023-05-18 10:26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今年以来,鸡泽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组成帮扶专班,走基层、进企业开展环境“巡查体检”。

将符合要求的企业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通过电话、网络、无人机等非现场执法方式对企业开展监督、管理和服务,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实现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通过“执法+服务”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对产废环节管理、排放管理、固废贮存转移规范等环节逐一进行“把脉问诊”,采取“边巡查、边体检、边帮扶、边指导、边提升”的工作方式,现场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针对企业存在环保知识盲点进行答疑解惑,对企业首次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引导纠正,帮扶解决发展障碍,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