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实践团”深入开展培根铸魂进高校主题宣讲月活动

“惠民实践团”深入开展培根铸魂进高校主题宣讲月活动
2023-05-17 09:43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惠民实践团”培根铸魂进高校主题宣讲月活动分别走进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和冀南技师学院,开展系列宣讲实践活动。

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惠民实践团”主题宣讲开展了思政教育进高校、理论宣讲进高校、国防教育演讲进高校、心理辅导进高校、社科普及进高校等一系列活动。陶勤教授以“追寻邯郸红色之路 传承革命红色精神”为题进行了思政教育宣讲;苗菊芳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培根铸魂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前行”为题进行了理论宣讲;社科部专职教师王亮停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题进行了国防教育宣讲。除主题宣讲外,还举办了“邯郸市‘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活动和“创业者沙盘科普基地现场活动”。

在冀南技师学院,苗菊芳教授再次以上述主题为该院大学生作了精彩宣讲。此外,该院同步举办了思政教育专题课、知识产权进校园、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厚植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充分激发了他们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整合优势宣讲资源,升级打造“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创新实践“理论宣讲+惠民服务”模式,推动理论宣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被中宣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为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全覆盖,营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我市“惠民实践团”将今年5月定为培根铸魂进高校主题宣讲月,将陆续对七所高校的师生开展“培根铸魂”宣讲实践活动。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邢建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