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民政局最新通知!关于520!

邯郸市民政局最新通知!关于520!
2023-05-16 11:59 邯郸日报 编辑:李晓玲1

“520”可办结婚证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5月20日婚姻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5月20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5月20日,因其谐音“我爱你”备受年轻人青睐,成为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日,而今年的这天恰逢星期六。为满足新人们结婚登记愿望,市民政局采取人性化办公,正常办理婚姻登记。

《通知》要求,民政部门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确保5月20日当天结婚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我市开通实时电话预约服务,确保随时受理当事人预约申请;通过增加业务窗口、增加工作人员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当事人需求;提前对办公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电脑、高拍仪、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保持办公网络正常运行;充分利用“520”结婚登记高峰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引导新人培树正确的婚姻观、爱情观、价值观,形成婚事新办、简办的文明新风尚。

记者了解到,新人可通过登录“冀时办”APP、电话预约等方式进行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没有提前预约的当事人,也可直接到婚姻登记处进行现场办理。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杨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