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查处十余款信用卡代还软件 涉案金额60亿元

重庆警方查处十余款信用卡代还软件 涉案金额60亿元
2023-05-15 06:26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重庆5月14日电(记者周思宇、周文冲)记者14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在重庆、贵州、江苏等地对一特大涉嫌非法经营案的犯罪团伙及其上游第四方支付公司集中收网,摧毁了一个横跨30余个省市,涉及信用卡套现、代还客户11万余人,涉案金额60亿元的信用卡非法套现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

经查,自2022年3月以来,一个以罗某、李某为首的技术团队,注册成立重庆某轩传媒有限公司,合伙开发、运营了“闪电生活”等十余款App。客户通过在App内创建订单,以虚假商品交易将资金从信用卡刷出后,再返还至指定的信用卡或储蓄卡,完成信用卡套现或信用卡账单展期需求。该操作模式使用网络支付接口,以虚构交易的非法方式向指定付款方支付货币资金,涉嫌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

历经两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明确了涉案人员架构、犯罪手法和经营规模。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涉案团伙采用定期清理数据、更换地点、伪造身份等多种办法逃避警方打击。4月24日,重庆市南岸区警方集结百余名警力,分赴杭州、安顺等地采取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嫌疑人20名,查明涉案资金60亿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