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杰哈德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

巴勒斯坦杰哈德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
2023-05-15 06:21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5月13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城街头庆祝停火协议达成。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

新华社加沙5月13日电(记者柳伟建)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官员13日晚说,杰哈德已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埃及的斡旋下,杰哈德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协议于当地时间13日22时(北京时间14日3时)正式生效。

5月13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城街头庆祝停火协议达成。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巴以双方在停火协议生效后仍有零星交火,但形势总体稳定。与此同时,加沙地带大批民众走上街头庆祝停火。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侯赛因·谢赫当天发表声明对停火协议达成表示欢迎,他同时感谢埃及以及国际社会为达成停火协议所做努力。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3日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察希·哈内格比代表总理内塔尼亚胡向埃及总统塞西表示感谢,对埃及为推动本轮停火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哈内格比在声明中还说:“平静将得到平静的回应,以色列如果遭攻击或受到威胁将继续用尽一切手段自保。”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军后方司令部13日晚放松了以色列南部地区的限制措施。

自9日凌晨起,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多轮空袭,炸死多名杰哈德高级成员。以色列军方13日晚说,10日以来,已有1200多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和以色列急救部门的消息,截至13日,本轮冲突已造成3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多人受伤,一名以色列人在火箭弹袭击中死亡。(参与记者:王卓伦、张天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