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为景区“赋码” 让游客玩得放心

秦皇岛:为景区“赋码” 让游客玩得放心
2023-05-14 11:33 人民网 编辑:张梦非

图片1.jpg?x-oss-process=style/w10

5月10日,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圣蓝海洋公园,现场为游客扫码演示功能。 孙江梅 摄

“这个‘景区码’就是这台海盗船的‘身份证’。游客乘坐前,只要一扫码,就能了解这台海盗船的使用登记、检验、维保等基本信息和安全提示、管理人员信息等内容,还可以扫码反馈乘坐体验和意见建议。”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来到辖区景区,为游乐设施等设备安装“河北景区码”二维码,倒逼景区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游客游玩安全。

图片2.jpg?x-oss-process=style/w10

5月10日,游客在北戴河新区仙螺岛景区,扫码了解设施具体情况。孙江梅 摄

据了解,随着旅游业的复苏,北戴河新区各景区内游人如织,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和非公路旅游观光车数量也不断增多,其安全稳定运行成为保障游客安全的重要因素。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着眼景区运营实际,为辖区内全部76台(套)景区在用特种设备安装唯一对应的“河北景区码”二维码。

通过设备管理人员、执法监管人员动态完善后台信息,实现使用单位扫“码”管理、执法部门扫“码”监管、社会公众扫“码”监督,为各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加设了一层线上“安全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