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在非盟总部举办推介会

第六届进博会在非盟总部举办推介会
2023-05-13 06:13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这是5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拍摄的第六届进博会推介会现场。新华社发(迈克尔·特韦尔德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12日电(记者汪平)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推介会11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非盟)总部举行,来自非盟委员会、非洲多国驻非盟代表以及非洲商界人士参加活动。

在推介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代表宋尚哲向非方介绍了进博会场馆、活动和筹备进展,表示进博会将为非洲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广阔的平台。

宋尚哲在推介会上说,进博会希望将中国大市场变为非洲大机遇。过去5年来,进博会汇聚了非洲优质商品,促进了中非经贸合作蓬勃发展,支持非洲企业开拓中国广阔市场。

中国驻非盟使团公使衔参赞林治勇在讲话中表示,进博会发挥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作用,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相信进博会将为非洲、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此次推介会由进博局、中国驻非盟使团共同举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