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我们的日子有奔头”

百姓看联播|“我们的日子有奔头”
2023-05-12 12:19 冀云 编辑:王扬

image.png

5月10日,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尚德花园的自己家里面,李敬和一家人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

李敬和的妻子邢杰介绍:“我带总书记参观了厨房、书房,还有客卧,总书记还参观了我们的主卧,他还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的食物,问得特别详细,特别关心我们回迁以后的生活,感觉特别的幸福。”

邢杰还特意打开了水龙头,告诉总书记新家24小时有热水。她又打开冰箱告诉总书记,蔬菜和水果都是新买的,冷冻室里的肉也很多。总书记笑了,让夫妻俩紧张的心情缓和了许多,大家一起坐下聊起了家常。

李敬和一家是回迁户,2021年11月,他们搬进了尚德花园小区,140平方米的新居宽敞明亮,孩子还有了独立的书房。

邢杰说:“一开始先说的是生活环境怎么样,我说出门就是公园,然后问老人养老,我妈妈现在是60多岁嘛,有养老金,每个月按时打到账户得1000块钱。”

“问我是做什么的,我说是做个体的,做水泵生意的,还问到了挺多问题。进货从哪进的?问得挺细的。”回迁居民李敬和说道。

聊天时,客厅茶几上,一张全家人在老房子前的合影吸引了总书记的注意。总书记拿起照片问,这是什么时候拍的,上面都有谁。李敬和给总书记介绍,照片上是他家30年前盖的老房子,还把照片上的人一一做了介绍。总书记说,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为国家战略实施作出了贡献。这番话让一家人倍感温暖。

李敬和的女儿李紫涵正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上高二,习爷爷的鼓励深深地印在她的记忆中。

李紫涵说:“习爷爷问我的志向,我就说想学医,他就说想学中医啊还是西医啊,内科还是外科,特别嘱托我说要做新一代的接班人。”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总书记要起身告别,李紫涵大着胆子,留习爷爷在家吃饭,总书记笑着说,不用了,今天人太多。把大家都逗乐了。这温馨的一幕永远印在了一家人的脑海里。

李敬和说,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新区的回迁群众,这让大家伙心里别提有多感动了。现在李敬和一家人最想说的就是:“请总书记放心,我们的日子过得稳、住得安、有奔头!”

文案:张天虎

摄像:李泽凯

剪辑:霍少轩

配音:张瑞雨

海报:霍少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