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省交通运输厅:当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开路先锋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省交通运输厅:当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开路先锋
2023-05-11 13:00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王扬


冀时客户端报道省交通运输厅聚焦建设交通强省目标任务,坚持以学促干,深入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落实。

五月的石家庄国际陆港,繁忙而有序,数以千计的集装箱在此汇聚,等待着发往不同国家和地区。

石家庄国际陆港国际班列事业部经理 李江娜:

今年前四个月,我们中欧班列共累计发行211列,标箱21000多个,同比分别增长85%、96%。

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通14条国际运输线路,覆盖亚欧大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发现,石家庄国际陆港虽然抓住了重大国家战略的发展机遇,业务增长迅速,但存在规划不够科学等问题,场站综合能力同国内大型标杆陆港仍有不小的差距。

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处长 吕慧哲:

在换装效率、绿色化和智能化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发挥国际陆港上下游产业链的带动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帮助企业进行顶层设计,制定了"存量设施整合提升为主、增量设施补短板为辅"的发展规划。

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处长 吕慧哲:

推进铁路装卸线、保税加工、联运转运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供应链管理平台等配套设施,优化铁路集装箱、海关监管等设施的布局。

河北陆港集团总裁 刘银朋:

受到交通厅的大力支持,定位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还有强链补链政策,所以说针对后续的发展,我们是有信心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建设便捷畅通、安全智能的交通强省的目标,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他们拟定了42个选题方向,成立多个专题调研组,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为交通强省建设寻找爆发点、突破口。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唐建新:

我们深入港口、公路、铁路、民航一线,对调研中反映的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结果运用清单,以坚决措施彻底整改问题,不断提升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