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花生奏响特色种植致富曲

沙地花生奏响特色种植致富曲
2023-05-11 10:15 邯郸晚报 编辑:李茗茜

根据2023年民生实事总体部署,曲周县依庄乡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壮大特色种植的发展思路,将种植花生作为促农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借助沙土地资源优势,打响沙地花生品牌,推动特色种植产业发展。

当下正值春耕播种的农忙时节,雨后也是种植花生的黄金时机。依庄乡从大名县引进的种植大户在牛疃村、东路庄村正忙着种植花生。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搭载北斗导航系统的智能播种拖拉机,采用浅埋滴管灌溉技术,实现播种、喷药、覆膜、滴灌带铺设等作业一气呵成。依庄乡充分发挥党委主导、支部引领作用,组织群众集中流转土地,实现大规模土地种植,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同时为推进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实现群众增收打下基础。据统计,全乡今年花生种植面积可达2000余亩。

沙地“种”出致富路,花生“刨”出万桶金。下一步,依庄乡将立足产业优势发展特色种植,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利用农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模式,促进本地农业产业由低端、分散、初级逐步向集约、深加工、高收益转变。

通讯员 潘艳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