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青年聚龙海公园话婚恋新风

曲周青年聚龙海公园话婚恋新风
2023-05-11 10:13 邯郸晚报 编辑:李茗茜

近日,以“树新风、除陋习”为主题的“与你有约 爱在龙海”青年联谊会活动,在龙海公园举行。来自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优秀青年欢聚一堂话婚恋新风、谈婚嫁理念、聊节俭风尚。

近年来,因工作地域等条件限制、工作生活节奏加快等各种原因,青年的交友空间变小,交友、婚恋逐渐成为大家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时刻把青年的婚恋问题想在心上、抓在手上。青年联谊会正是县委、县政府为该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适龄未婚男女青年搭建的一个相知相识、交流感情、缔结友谊的平台,也是该县今年开展的十二项移风易俗工作之一。活动旨在倡导广大青年朋友树立和谐、文明的婚恋新风,倡树“强责任、崇节俭”的新时代婚嫁理念,让人心聚起来,让文明新风树起来。

“感谢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结识新朋友和扩展社交圈的机会。在这里,可以同大家交流经验、分享故事。”来自峰峰,如今在该县乡镇一线工作的青年干部霍志杰激动地说,在曲周有家一样的温暖,还有青年追逐梦想的舞台。

与会领导鼓励广大青年朋友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让健康、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不断积累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干部群众建设魅力彰显、和谐有序的文明曲周。自觉唱响树正风、扬正气、有正行、干正事的时代主旋律,在建设新曲周中充分发挥智慧和才干,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追求,在报效国家中实现自身价值。

互动小游戏将舞台交给了广大青年。活动现场,公务员、教师、医生、硕士研究生和企业引进人才等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踊跃参与,在自我介绍、游戏互动、才艺展示等游戏环节中相知、相遇、相识。联谊会上,30余对单身青年进行了现场游戏互动,20多对互相添加了联系方式。

“通过做游戏,认识对方,了解对方,增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来自教育一线的青年教师张鑫仍意犹未尽地沉浸在活动当中。

活动期间,县妇联与邯郸晚报二两鹊桥会公益红娘驿站签署了合作协议,决定在曲周县成立公益红娘驿站,为曲周单身青年相亲交友牵线搭桥。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承办。

通讯员 韩富强 王彩虹 陈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