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河北12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祝贺!河北12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2023-05-10 13:41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扬

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河北12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5月7日,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来自河北的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特级技师苏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高级技师李征2人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正高级工程师李伏玉等12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涿州市技师学院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称号,秦皇岛技师学院技能训练中心高级技师、正高级讲师王春光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我国选树褒奖优秀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践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是全国技能劳动者的先进代表。

会上,“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代表介绍了他们爱岗敬业、技能成才、创新创造、为国奉献的先进事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