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7.8亿元

一季度河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7.8亿元
2023-05-10 13:39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一季度

河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7.8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李文英)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实施的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及相关政策。一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7.8亿元。

分批次看,今年年初实施的第一批政策新增减税降费51.6亿元,其中,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24.5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新增减税15.9亿元。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的第二批延续优化创新的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3.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21亿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11.7亿元。其他政策如留抵退税等减负32.6亿元。

见客户、抢订单。最近,河北浩威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策和同事们奔赴全国多地,寻求新的商机。“国外市场正在全面复苏,国内市场要积极开拓。虽然市场需求难免有波动,但我们的发展信心很足。”李策表示,这其中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

位于晋州市的河北浩威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工装和户外休闲服装为主的小微企业。2022年,该企业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32万元,节省下来的税款被用在了新厂区先进设备的装配上,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令李策更加欣喜的是,今年延续和优化的税费支持政策再次突出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一季度,他们享受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7万元,为公司腾出了更多资金活水,助力新市场的开拓。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突出连续性,该延续的延续;突出精准性,该优化的优化;突出制度性,该创新的创新。同时,对部分临时性安排、已经达到预期效果的政策到期之后有序退出,既促进税费政策体系的规范,又强化有利于公平竞争的税制基础。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依法依规精准享受政策红利,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河北税务部门向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推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努力实现“政策找人”“送政策上门”。同时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深入实施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为纳税人申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便利,并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推动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延续优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实现信息系统自动计算减免税额、自动预填申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体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