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深入调查研究 扎实推进新型能源强省建设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深入调查研究 扎实推进新型能源强省建设
2023-05-10 13:24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王扬


冀时客户端报道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新型能源强省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落地落实。

河北有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发展新能源大有可为。结合主题教育,连日来,省发展改革委组成多个调研组深入到省内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度,解决项目建设当中的实际问题。

河北灵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眼下正处在筹建期,在建设现场,他们了解到,进场道路、交通洞、通风洞等第一批开工项目需要办理先行用地审批手续,项目建设方希望能够加快手续办理进度。

灵寿县华灏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连春:

这些项目顺利地开工,能够为后边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使工程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电。

河北省能源局副局长 罗玉辰:

我们抓紧沟通协调,协助企业尽快完成先行用地的一个组卷工作,尽快上报尽快审批。 

目前,河北在建抽水蓄能项目11个、总装机规模1620万千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发展改革委按照"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加快抽水蓄能开发建设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积极协调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提前受理、审查抽水蓄能项目研究成果,为项目核准创造条件、争取时间,并会同相关单位,靠前服务主动化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发电。

河北省能源局副局长 罗玉辰:

对全省11个在建的抽水蓄能项目逐个进行了实地考察,梳理出了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要对这些问题列出清单,施行台账管理,逐一进行解决,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安全,加快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