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运动梦想从这里启航

【聚焦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运动梦想从这里启航
2023-05-09 13:33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目前,部分备战省运会的运动员正在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刻苦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认真练习、掌握每个技术动作。教练员针对重点参赛队员的身体状态和专项内容,进行实时动态监测,确保运动员以最佳状态迎接省运会。

作为本届省运会主要竞赛场地,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承担了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射击等多项赛事。据了解,综合训练馆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近18000平方米,包括体操馆、滑冰馆和射击馆。其中,体操馆3000平方米,可进行跳马、吊环、单杠、双杠、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艺术体操等训练和比赛,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灯光、音响等配备设施最为齐全的体操场馆。“在2月初举行的省运会体操项目预赛中,这里有来自全省7支代表队170多名运动员参赛,整体效果很不错。”市体校省运会专项办公室主任曹强介绍,滑冰馆位于体操馆东侧,中心区域是标准短道速滑场地,采用了国内一流空调、制冰、新风设备系统。制冰后,馆内拥有1830平方米国际标准的冰面,可以满足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冰上项目的训练及比赛要求,二层是拥有300个座位的观众席。滑冰馆不仅服务于省运会,也为我市培养冰雪人才、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促进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场地需求。

步入射击馆,柔和的光线、安静的环境为运动员训练及比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1号靶,9环”“2号靶,10环”……枪声刚落,报靶系统屏幕上便实时显示出弹着点位置、环数、射击水平评估等信息。“这里是两层设计,一层为枪弹库、10m靶场60个靶位和25m靶场40个靶位,二层为50m靶场40个靶位。无论是枪弹库、靶位设置、电子靶计分系统,还是灯光都达到了国际射联的要求。”曹强介绍,体操、滑冰、射击三大场馆均设有运动员用房、医务急救室、竞赛指挥室、消防控制室、场馆运营用房等配套附属用房,为整个赛事提供了有力保障。除此之外,综合训练馆的屋顶采用了“莫比乌斯环”设计,流动循环的弧线寓意“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体现了运动的激情与速度,柔美与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英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