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院校团体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

学习先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院校团体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
2023-05-09 06:20 石家庄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7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机场路小学等院校组织学生走进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参观。

展厅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帧帧定格历史瞬间的珍贵影像,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古朴物件都在展示着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困苦、艰辛奋斗的革命历史。同学们在参观中神情肃穆,满怀崇敬,认真倾听讲解,不时驻足凝思。“在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我们深入了解了石家庄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底蕴。这次参观激励我们从革命先辈英勇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中汲取营养,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刘佳昕说。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后综合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先进技术,对重要历史场景进行还原,使参观者身临其境。第二展厅“街巷激战”“攻克核心工事”“攻克正定城”“活捉敌司令”等沉浸式场景让同学们对解放石家庄的历史经过产生了浓厚兴趣。“通过参观我们更加懂得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机场路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陈可欣说。

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让各院校学生在参观中进一步了解了石家庄不平凡的历程,了解到革命先辈为石家庄的解放、发展所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巨大贡献,提升了同学们对石家庄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感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努力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张静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