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世界杯法国站:中国队获技巧自选铜牌 共得3金1铜

花样游泳世界杯法国站:中国队获技巧自选铜牌 共得3金1铜
2023-05-09 06:13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季嘉东)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法国站当地时间7日在法国蒙彼利埃进行了本站最后一日的比拼,中国队在集体技巧自选项目中获得铜牌,本站比赛共收获3金1铜,排名奖牌榜第二。

集体技巧自选是2023年加入花样游泳世界杯的新项目,要求每队上场的八名选手执行七项技巧动作,包括四个组别,涵盖A组翻腾类、B组平衡类、C组混合类和D组平板类,需要队伍创造性地编排,将不同的技巧动作结合在一起。此项目已经成为了巴黎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的决赛项目。

本场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是第一次参加该项目,以《生命之光》为主题的一套动作获得16.8500难度分,落后前两名乌克兰队和美国队,但是艺术表现分达到最高的93.1000,加上153.9583分的完成分,以总分247.0583获得第三名。

中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张晓欢表示,由于是新项目且难度大,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会承担更多的受伤风险,此项目考验的是水下运动员的发力和配合、中层运动员上下协调和支撑的能力,以及尖子的翻腾、平衡能力和柔韧性。中国队也在像其他队伍一样,学习、适应新项目新规则,研究、学习对手的托举技巧和编排方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