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炸ATM机盗窃 德国逮捕两名荷兰人

涉嫌炸ATM机盗窃 德国逮捕两名荷兰人
2023-05-08 17:30 央视新闻 编辑:王扬

德国警方和检方当地时间7日说,两名荷兰人因涉嫌于6日炸毁一台银行自动柜员机(ATM)抢走大量钱财,7日被警方逮捕。

法新社援引警方和检方联合声明内容报道,多名犯罪嫌疑人在法兰克福郊外的巴特洪堡用炸药炸毁自动柜员机,抢走超过15万欧元,然后驾驶一辆小汽车逃离现场。警方动用警车和直升机追捕。嫌疑人驾车冲过警方设在通向高速公路的关卡,但随后被其他路障截停。

爆炸威力导致这台自动柜员机所在的银行建筑严重受损。

两名落网的嫌疑人现年分别为25岁和27岁,他们涉嫌引爆爆炸物、盗窃以及谋杀未遂罪。

警方仍在追捕第三名嫌疑人。依照德国方面说法,有关部门6日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和乌得勒支市也开展了与这起劫案有关的搜查。

法新社说,在德国,炸毁自动柜员机抢劫变得越来越常见。今年2月,荷兰警方逮捕了属于同一有组织犯罪团伙的9名犯罪嫌疑人。这个团伙据信炸毁在德国的自动柜员机多达50次,抢走超过500万欧元。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发生超过450起与抢劫有关的自动柜员机被炸案,数量创历史新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