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增设技术经纪和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专业

河北增设技术经纪和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专业
2023-05-08 19:11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扬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增设技术经纪和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专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王志彬)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近日,河北省人社厅会同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在工程系列职称中增设技术经纪和农民技术人员2个职称评审专业。增设职称评审专业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技术转移机构和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技术经纪专业职称参评人员范围为全省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在职从事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目的,为促进技术与产业、人才和资本要素等资源有机融合与高效配置,提供技术转移全链条、专业化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自由职业者等。评审工作的开展对实现京津冀科技成果协同转化、促进京津冀科技资源互联互通和合作共享有着巨大推动作用。技术经纪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设在省科技厅。

农民技术人员专业职称参评人员范围为农村生产第一线直接从事种养业、种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休闲农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等行业的农民技术人员。评审工作的开展对全面夯实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提高其荣誉感、认同感、获得感,激发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在农村广阔天地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农民技术人员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设在省农业农村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