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在河北高校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在河北高校引起热烈反响
2023-05-08 13:45 河青新闻网 编辑:王扬

河青新闻网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激励着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在河北高校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怀抱梦想、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中展现青春担当,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在河北各大高校,大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深刻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怀和期待,也为高校做好青年教育工作、塑造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要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培育医学青年传承践行医大擎灯人精神。”河北医科大学团委书记王丽娜告诉记者,“学校将不断开展好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调查研究本领,坚持到基层送医送药送健康,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河北中贡献医大人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我们迅速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理解把握,重点领悟蕴含其中的价值导向、发展引领和时代意义。” 河北大学团委副书记白金说,河北大学团委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让广大学生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大动力,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今年7月,我将与团队成员一道奔赴祖国大西部,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时代精神。”河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唐冬梅说。

殷殷关怀暖人心,谆谆嘱托鼓干劲。“我们将融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育人模式,利用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培养畜牧养殖、食品加工领域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石玉祥受访时说。学习讨论中,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表示,学校将继续以学生会组织为依托,深入乡村开展普法宣传,促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整理/河青新闻网记者王玎 姚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