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记者讲故事 | 基层见闻:这里的椅子都很“忙”

一线记者讲故事 | 基层见闻:这里的椅子都很“忙”
2023-05-07 13:33 冀云 编辑:王扬


这里的椅子都很“忙”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甜肖

前几天,我去廊坊霸州看椅子去了。

你可别小看这些椅子,最近它们可太忙了。忙着干什么?忙着出口啊。

在河北廊坊霸州胜芳镇,有4000多家企业都是生产家具的,其中70%主要生产这种民用椅。都说一招鲜吃遍天,这里的椅子把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吸引来了。

最近,霸州组织90家家具企业“组团出海”,达成外贸出口意向订单3000多万美元,这是今年以来,当地拿下的最大一笔出口订单。

除了专注深耕,还得把握好市场喜好。


胜芳家具企业的椅子展示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紫祎 摄

你知道现在年轻人都喜欢什么风格的椅子吗?来,敲黑板了,意式简约和小轻奢。这两种风格的椅子,在全球的市场销售额有上千亿元人民币。就这类椅子,设计还得搞出花样来,该怎么做?

企业负责人刘强告诉我,现在他们设计团队有15人,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有300多万,基本上国际比较知名的展会他们都参加,比如说德国展、米兰展,已经连续参加了15年。这个月的16号,他们的设计团队就会去米兰观展。

像这样的一把椅子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呢?

经过切割、打孔、折弯等近十道工序,一把椅子才能生产出来。刚刚从生产线下线,椅子们就直接打包进仓库。

看,这成千上万把椅子已经包装完毕,明天就会发往欧洲和美国。在民用椅行业里深耕,又搭上设计的风尚,胜芳家具产业的发展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