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不动产登记服务便利度持续提升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不动产登记服务便利度持续提升
2023-05-07 09:54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今年以来,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结合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要求,采取“五项措施”持续强作风提质效,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打造高质量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

支持政务服务“免证办”。该中心加快推广应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和扩大不动产登记领域电子证照应用。自5月1日起,办事群众和企业凭电子证照,以及能够通过共享服务系统核验或获取电子证照的,中心不再要求提交实体证照或纸质复印件。

设立质量检查“监督办”。该中心制定出台检查制度,要求每次抽检撰写质检报告,对照质检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此规范登记行为,降低登记风险,保障登记质量,有效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开通审核超期“预警办”。为确保按时完成登记业务办结时限,该中心开通了业务审核超期预警提示功能,按照受理业务办结时限进行审核排序,提醒审核人员及时处理,实现了更加方便快捷的线上办公新模式。

受理系统设置“好差评”。该中心在省“一窗受理”系统上设置不动产登记服务“好差评”功能,直面企业和办事群众现场服务评价,准确了解企业群众的感受和诉求,自觉接受监督,并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进而提升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聘任行风监督员“提醒办”。该中心召开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新聘行风监督员充分履行职责,对中心工作作风、办事环境、工作效率、服务态度和疑难问题解决等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观察员”“宣传员”“监督员”。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文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