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四专利获省级奖

喜报!四专利获省级奖
2023-05-06 10:30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四项专利获首届河北省专利奖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首届河北省专利奖授奖的决定》,邯郸市四项专利获奖。

我市四项获奖专利分别为: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辊压圈圆成型压路机振轮用耐磨钢及其生产方法”发明专利荣获二等奖,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制备三氟化氮气体的装置及应用”发明专利荣获三等奖,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建网方法和装置、联网方法和装置、路由器和智能家电”发明专利和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一种超高纯生铁制备系统及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荣获优秀奖。

据悉,河北省专利奖用于表彰奖励对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每两年评选一次。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在各奖项中占比不低于80%。

自首届河北省专利奖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创新主体积极申报、参加评选,并深入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创新、专利保护、品牌建设、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对专利奖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帮扶指导。

通讯员李彤彤 赵春辉 侯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