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春季造林任务超额完成

邯郸春季造林任务超额完成
2023-05-06 09:49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春季造林任务超额完成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邯郸市已完成营造林面积34.3万亩,占春季既定任务(28万亩)的122.5%,占年度营造林任务(56万亩)的61.25%。

涉县造林工人正在给新植树苗浇水。(资料图)

今春以来,我市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攻坚,重点实施西部荒山绿化、城区周边绿化、村庄绿化、河渠廊道绿化、农田防护林网、特色林业基地等六大造林工程,加快构建“一带、一环、千村百网多基地”的绿化格局。在西部山区,我市继续巩固太行山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成效,对部分地块进行补植补造,完成提升面积3万余亩;启动3个千亩以上“引乔入灌”示范区建设,在都党乡辛五庄村率先高质量完成1500亩“引乔入灌”示范区建设;在马家庄乡周边荒山启动太行山绿化二期工程,栽植元宝枫—连翘等经济树种3000余亩。在城区周边,提升邯西生态示范区绿化和管护水平,加大环城高速周边绿化力度,打造百公里环郊绿道、百公里滨水绿道和百公里浅山绿道;在东高河村打造千亩花果观光林。在东部平原,续推进曲周县四疃镇、河南疃镇和广平县广平镇农田林网片区规模,共整修河渠200余公里,修整田间路300余公里,拓展造林空间3000余亩;全面启动大名县、魏县、成安县、临漳县4个万亩农田林网片区建设,完成造林1500亩;全力实施省级绿化提升村建设,完成了100个省级提升村绿化任务,造林5000亩;完成国家珍稀树种培训项目800亩、市级珍稀树种培育项目300亩,建设高效经济林示范基地1500亩。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孟令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