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 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 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23-05-06 09:43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 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为坚决筑牢农村、学校反邪教阵地,全面提升群众鉴别、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工作部署,5月5日上午,我市公安机关“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复兴区第一中学举行。

操场上,标语醒目,展板齐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复兴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村支部书记以及公安民警、农民群众、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现场滚动播放反邪教进乡村、进校园警示教育系列短视频,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签名墙、布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启动仪式是近年来我市公安反邪教队伍首次直接面向社会开展的全市统一宣传活动,旨在教育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鉴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邪教组织向农村、校园侵蚀渗透,有力维护农村地区和谐稳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服务保障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国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