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5-05 15:37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静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好于去年同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持续推进精文减会,强化目标量化考核,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整体部署,对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不停顿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强大战略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完善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构建顶层统筹、权责明确、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国有经济管理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扎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委深改委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调查研究和改革督察工作,健全正向激励体系,形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