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300名儿童在多地餐厅违规工作:有人干到凌晨 最小仅10岁

美国超300名儿童在多地餐厅违规工作:有人干到凌晨 最小仅10岁
2023-05-05 11:26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美国劳工部近日表示,包括2名10岁儿童在内的300多名儿童被发现在美国多州的餐厅工作,违反了联邦劳动法。其中,有2名10岁的孩子甚至工作到凌晨。

美国劳工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其中一个案例中,调查人员发现两名10岁的孩子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家麦当劳餐厅无偿工作,直到凌晨2时。这两个孩子负责准备和分发食品订单、打扫餐厅以及操作收银机。其中一人还被允许操作炸锅,这是美国联邦法律禁止16岁以下工人从事的工作。

美国劳工部称,在美国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马里兰州和俄亥俄州的62家麦当劳门店中,至少有305名儿童被发现违反了联邦劳动法工作。而在2022财政年度,至少有688名未成年人非法从事危险职业,这是自2011财政年度以来的最高数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