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系列报道 | “遛娃”宝典:在邯郸就要这样玩……

周末去哪系列报道 | “遛娃”宝典:在邯郸就要这样玩……
2023-05-05 10:30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五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是出游、“遛娃”的好时节。家有“神兽”的家长们,亲子游自然要安排起来啦!

邯郸方特内益智有趣、惊险刺激的女娲补天、疯狂成语等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体验;邯郸朱山乐园内华北首座玻璃吊桥、双层旋转木马变身“出片”神地;美乐城6楼的娱乐场馆成为家门口的“遛娃”好去处。

周末去哪“遛娃”好?近日,记者打卡邯郸周边“遛娃”好去处,与孩子们一同度过美好时光。

边学边玩 游乐园里欢乐多

欢快的歌曲、瞬时喷发的喷泉、身穿硬核机甲的工作人员与游客挥手碰拳……初到邯郸方特已是一片欢声笑语。

“今天我们就是奔着‘女娲补天’来的。”来自郑州的李女士特意带着孩子,开车来到方特国色春秋游玩。

她告诉记者,虽然郑州也有方特,但邯郸的方特汲取了成语文化、神话传说、邯郸历史文化等主题。“今天我们带孩子来,可以边学边玩。”

“我最喜欢的是‘女娲补天’,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15分钟,通过乘坐动感轨道车的方式,穿越中国古代传说和神话故事场景,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震撼的视觉效果与巨大的屏幕相结合,让我和孩子都非常兴奋,我强烈推荐每位游客都要尝试。”李女士手舞足蹈地向记者推荐道。

“我和孩子都期待这场演出很久了,真的很好看!”在《孟姜女》表演场地外,记者碰到了刚欣赏完演出的市民张鑫。他告诉记者,这场演出不仅让他享受了一场气势磅礴、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更让孩子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学习文化知识。

“看着他们这么开心,也是我工作的动力来源之一。”方特国色春秋的工作人员王佳硕告诉记者,她本身就是游乐园“重度发烧友”,上大学时几乎每个月都要去一趟游乐园,大学毕业后便来到园区内工作。

“虽然‘五一’假期人流量爆棚,工作量也增加了好几倍,但是看着开心的游客,我也不由自主地活力四射。”王佳硕笑着说道。

王佳硕介绍,园区内共包含黄粱一梦、九州神韵、疯狂成语、千古风华等9个大型室内主题项目,拥有45个室内外主题游乐项目,以及200余项休闲、景观建筑。“在这里,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玩得尽兴。”

大小朋友都开怀

“妈妈,我要玩碰碰车和小火车!”5月2日上午8点10分,记者在朱山乐园前碰到了正在排队等候入场的张晨晨母子。虽然距开园还有20分钟,与张晨晨母子一样等候入园的游客已在朱山乐园门前排起了长队。

“我和妈妈早晨6点多便从家开车出发,今天专门来朱山乐园玩的。”身背黄色小鸭子书包的张晨晨说起这次旅行,兴奋地举起手臂做出超人姿势。“我和妈妈已经来过好几次了,之前我年龄小,好多游乐设施都不敢玩,现在我是‘小男子汉’,什么都敢玩了!”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朱山乐园人气再度升温,该园假期期间特别开启夜场模式,满足游客游览需要,除了我省游客外还吸引了山东、山西、河南等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游玩。

走进朱山乐园,各种动画主题的设施让人童心满满,许多游客都趁着小长假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旋转木马、七彩滑道、海盗船、碰碰车……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不时有家长掏出手机,为孩子留下纪念,欢笑声、尖叫声此起彼伏。

在朱山乐园的空中飞椅下,记者见到了拎着大包小包为爱人和孩子拍照的张先生。张先生笑着说道,今天是他儿子的10岁生日,他与爱人特别带着孩子来朱山乐园庆祝。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来朱山乐园玩,没想到有这么多好玩的,孩子喜欢的大中型游乐设备和无动力游乐设施就有80多项。”张先生指向远方郁郁葱葱的树林说道,园内种植的林木、果木与花草达上千种类,他们一路走来,不仅孩子开心,大人也十分放松。

玩了大半天,微信步数达9000余步的张先生一家人决定乘坐穿梭于深林中的小火车,享受清风拂面。“一会儿我们还要乘坐索道上山,走走150余米长的高空玻璃吊桥,感受山林间的惊险与刺激。”张先生笑着与记者告别,继续他们的朱山之旅。

家门口的“遛娃”胜地

“妈妈,我要把所有娱乐项目都玩个遍。”5月3日下午3点,虽已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但走进美乐城商场依旧热闹非凡,其中位于美乐城六楼的娱乐场馆格外受小孩子的欢迎,成为市民们家门口的“遛娃”胜地。

在一家名为酷爱运动的场馆内,不少小朋友正在练习攀岩、蹦床、走平衡木等。

“今年的‘五一’假期,客流量可真不少。”酷爱运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这个假期,场馆专门增加了一些趣味性强的运动项目,这些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到场馆内玩耍。

“抓住了!终于抓住了!”在美乐城六楼的娃娃机前,张先生与三个孩子都全神贯注地盯着娃娃机内的银白色抓夹,随着抓夹松开爪子,一个胖乎乎的黄色维尼熊玩偶掉入洞口,之后便是一阵欢呼。

从洞口内拿出维尼熊玩偶的张先生将玩具递给身边的孩子,便又一次开始与娃娃机的“搏斗”。

家住邯山区的张先生一边将游戏币推进机器,一边向记者介绍他的假期安排,“‘五一’去哪儿都是排队,所以我们的假期安排就是在家门口带着孩子们玩。”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工作较忙,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不多,所以趁着假期带孩子们出来玩玩。“我带孩子们出来玩,也能让媳妇休息一下。”

“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抓娃娃和跳舞机,我们上午10点多就来了,一直玩到现在,几乎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一遍。”张先生笑着说道。

没想好周末去哪“遛娃”的,就来这些宝藏“遛娃”好去处看看吧,和孩子一起享受美好周末,享受亲情的温暖惬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梦洁/文 牛辉/影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