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花样过

这个“五一”花样过
2023-05-05 10:30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今年“五一”假期,排队成了这个假期的关键词,不少网友在热门景点排队看人山人海。不过,“五一”的打开方式可不止这一种,音乐节、家庭游、露营烧烤等花式过“五一”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了……

青春无价开启音乐节

今年“五一”假期,除了传统的旅游景点,音乐节也成为年轻人热捧的出游选择。

“对用音乐疗愈日常生活压力的年轻人来说,看一场音乐节真的全身上下都很舒畅,可以大喊大跳,释放压力,收获幸福感。”4月30日上午,李怡雪和朋友一行四人从邯郸出发前往济南,参加麦田音乐节。

音乐、灯光、啤酒……热力狂飙的潮音酷乐,炫目耀眼的激光舞台,天马行空的创意玩法,让李怡雪一行人在这个惬意的春末,肆意释放。

“许巍唱《蓝莲花》的时候,自己幸福得快要落泪!落日很美,啤酒很香,双腿很累,心里很甜……”李怡雪感慨万千,“音乐可以如此温柔又如此热烈,如此充满力量又如此情真意切。在音乐的世界里,我们永远年轻,永远无敌!”

从人气爆棚的音乐节现场,到人头攒动的青岛啤酒互动吧台,再到不断爆发尖叫与欢呼……幸福感满满的音乐节让年轻人在音乐中找到鲜活的力量。“五一”小长假期间,越野人生·狂潮机车音乐节也在永年佛山景区拉开帷幕。

5月2日下午,刘先生带着儿子早早地就抵达了狂潮音乐节现场,此时已有很多观众在候场,等待一场音乐盛宴的开始。

夜幕降临,跟随着音乐的节奏,音乐节现场的快乐氛围逐渐被点燃。台下五万余人齐齐挥舞手臂,陶醉在音乐的旋律中。

当天来到音乐节现场的还有张军军夫妇二人。“听说永年佛山景区要举办音乐节,我们提前订票。今天这场音乐节我们期待已久,有很多想听的歌。”

晚上10点,26岁的赵莉在朋友圈发了几张音乐节现场的照片,并配文:“还有谁在快乐……”

她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中开始就是乐迷,这次主要想听薛之谦、张碧晨、张靓颖的歌。上一次去音乐节还是几年前,重新到现场感受音乐,很嗨。

来到音乐节现场的还有很多外地

的朋友,邢台的周炎是其中之一。“音乐节里有太多耳机里传达不出的情绪,就像很多话在喝醉时显得更动听。我是薛之谦的歌迷,喜欢他快十年了,这次来狂潮音乐节就是圆一个现场听他唱歌的梦。”周炎说,这场音乐节为他的假期增添了不少颜色。

露营带火了家庭游

5月2日的东太行,繁花似锦的春色谢幕之后,取而代之的是青翠满山、树木葱茏的蓬勃气象,潮水般的游客与青山绿水构成太行山最生动的风景。

伴随着微风,宋洲一家游玩得不亦乐乎,这也让平日工作繁忙的他彻底放松下来。

对于宋洲来说,这个“五一”假期最有意义的,莫过于带着全家来到七十公里外的东太行景区。

“趁着‘五一’假期,带着一家人出来自驾游。听说东太行风景秀美,就过来欣赏下美景,也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慢。”宋洲告诉记者,平日老人帮忙带孩子,自己和爱人又忙于工作,一家人出游的次数寥寥无几,今年“五一”假期的出游是家人之前计划好的,“我们希望以后孩子大了,能带老人和孩子去其他城市转转。”

宋洲的家庭游选择去周边景区,杨鹏则是安排上自己“蓄谋已久”的家庭露营。

5月1日,在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游客三三两两地坐在天幕帐篷内,悠闲地喝茶、聊天。草地上,一场家庭聚会正在进行,游客的欢声笑语,不时飘向远方。曾一度火出圈的露营,今年“五一”依旧受到不少民众青睐。

扎帐篷、支桌子、摆美食……5月1日上午10点,杨鹏一家来到沁河郊野公园,选到心仪的位置,不出10分钟的工夫,便搭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此时,草坪上的帐篷变得越来越多,杨鹏不由得感叹:“露营与美食、人群与漫谈,

把生活搬到天幕之下,邀春风和云朵为顶、草地为席,赏自然风光,看孩子群游嬉戏,别是一番趣味。”

美食、帐篷、草坪,当这些元素与假期“相撞”时,杨鹏与家人都希望时间慢些,再慢些……

不去淄博也有烧烤

“五一”假期,淄博烧烤热度不减。去不了淄博也挡不住人们对烧烤的热爱,位于复兴区赵苑公园南门的赵苑羊排成了烧烤的热门打卡地,每日餐客爆满。

“去不了淄博,也要吃上一口烧烤!”5月2日晚上,陈欣带着女儿和朋友来到复兴区赵苑羊排餐馆就餐,随即她拍下一桌的美食,发了一条朋友圈。

赵苑羊排老板维维姐说,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客人比往年多太多。“我们从下午4点开始营业,这几天不到4点,门口就排起长队。”

自4月28日晚上开始,每到开餐以后,店里就会进入超负荷状态,32名员工一晚上仅传菜就能走到上万步。

“虽然后厨做了充分准备,但还是没想到客人会有这么多。”维维姐说,为了不影响客人到店用餐的体验,店里提前招了10名小时工。来店里必点的是羊排,这几天羊排每天卖到220份,小龙虾在100多份左右,销量比平时周末增长了三分之一。

“邢台的、山东的、石家庄的、河南的……有些客人专程从外地赶过来,怕堵车,担心我们关门了,就先电话进行预约。大家那么诚心,总要等他们来。”维维姐说,“五一”期间,每天要到夜里12点才会送走最后那桌客人。

“五一”假期结束的时候,大家不舍得回到工作岗位。不少网友感叹:“人生其实就是一半烟火,一半清欢,而清欢是指在生活中寻找那不经常被触及的‘诗意’。”那么,下一个假期,你会选择用哪种方式打开生活的快乐?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