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认证有效性抽查结果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认证有效性抽查结果
2023-05-05 10:14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对强制性产品认证领域认证有效性抽查结果通告:对强制性产品认证领域(玩具、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家电、灯具等25种产品)的23家认证机构涉及的2601批次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认证机构覆盖率为67.6%,抽查发现352批次抽样产品不符合认证要求。对已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低压元器件、电动工具2种产品领域的173批次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抽查发现28批次抽样产品不符合认证要求。相关信息已通报有关认证机构,认证机构依据有关规定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获证企业已作出撤销1057张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处理。对抽查发现严重不符合被撤销认证证书的相关产品,认证机构在6个月内不予受理该产品的认证委托;对被撤销自我声明的相关产品,生产者(制造商或授权代表)在6个月内不得再次申报自我声明。

市场监管总局已部署有关认证机构开展认证质量追溯和排查,要求其进一步强化质量管控、提高认证有效性,并将有关排查结果和改进措施报告市场监管总局。对已实施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不符合产品,相关生产者(制造商、进口商或销售商)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停止出厂、进口或销售自我声明对应产品,并进行风险排查、整改落实。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