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科技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邯郸市科技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5-05 10:12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邯郸市科技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据了解,今年我市在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建强创新平台载体、加快提升县域创新能力、加速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方面,不断提高科技型企业数量和质量。在建强创新平台载体方面,根据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进行合理布局,强化绩效评估,实行动态管理,加快推进研发平台、双创平台、园区平台建设。在加快提升县域创新能力方面,精准测算指标任务,找准短板弱项,加快查漏补缺,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在加速成果转化方面,围绕主导产业谋划储备一批科技项目,加大对接争跑力度,争取更多的国家、省级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强化精准服务,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工作下沉,加大包联力度,精准选派企业科技特派团(员),针对性开展业务指导、政策宣传等服务。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瑞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