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两名俄宇航员完成今年第二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两名俄宇航员完成今年第二次太空行走
2023-05-04 15:50 新华网 编辑:王扬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4日电(记者陈畅)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4日说,国际空间站的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当天完成了2023年第二次太空行走任务,两人出舱7小时11分钟后安全返回空间站。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说,莫斯科时间3日晚间23时0分(北京时间4日凌晨4时0分),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开启国际空间站“探索”号实验舱舱门,出舱开始太空行走。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将气闸舱从“黎明”号实验舱转移到“科学”号实验舱。

消息说,太空行走过程中,两名宇航员解开气闸舱和“黎明”号实验舱之间的电缆,经过相关的工作程序后,空间站内的俄罗斯宇航员安德烈·费佳耶夫遥控操作“欧洲机械臂”将气闸舱转移到“科学”号实验舱,普罗科皮耶夫和佩捷林再将气闸舱与“科学”号实验舱进行对接固定。此外,他们还检查了“科学”号实验舱散热器的情况。两名宇航员在舱外工作了7小时11分钟。

这是普罗科皮耶夫第五次太空行走,也是佩捷林第三次太空行走。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原定于4月26日执行此次太空行走任务,但因故推迟到5月3日。

普罗科皮耶夫和佩捷林曾在今年4月19日进行了太空行走,在舱外工作期间他们将国际空间站外部散热器从“黎明”号实验舱转移到“科学”号实验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