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时评论】弘扬五四精神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

【冀时评论】弘扬五四精神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
2023-05-04 13:05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张静

冀时评论员:

向 北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一个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一个属于青年人的重要节日。

昨天,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各行各业的获奖者成为当之无愧的时代先锋,他们把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与人民共命运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镌刻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服务、应急处突的火热实践中,忠诚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充分彰显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一腔赤诚,勇立潮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这是青春该有的样子,更是当代青年的集体画像。

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要一年。河北牢牢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和自身实际的结合点,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系统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河北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在追梦奔跑的道路上唱响青春之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