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国联合打击意大利老牌黑帮组织

十国联合打击意大利老牌黑帮组织
2023-05-04 11:03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欧洲和拉美多个国家当地时间5月3日联手行动,动用数千警力,打击意大利黑帮“光荣会”,抓捕上百名嫌疑人。

欧洲刑警组织发表声明说,意大利、德国、法国、比利时、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罗马尼亚以及拉美国家巴西和巴拿马的执法部门参与这次扫黑行动,出动共计大约2800人,逮捕132名“光荣会”成员。

意大利警方出动1000多人和多架直升机,逮捕100多名嫌疑人。德国警方也出动上千人,在多个州发动突袭,抓获一批嫌疑人。

欧洲刑警组织说,“光荣会”是“全球势力最大的犯罪网络之一”,老巢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从事贩毒、走私军火、洗钱、诈骗、行贿、偷税等犯罪活动。这一黑帮主要把南美洲的毒品贩运至欧洲以及澳大利亚,控制着欧洲大量可卡因毒品交易。另外,它还向南美洲的犯罪集团提供武器,换取毒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