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司法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邯郸市司法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3-05-04 10:47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邯郸市司法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河南林州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旗渠考察学习。这也是“青春心向党 初心我践行”系列实践活动之一。

青年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展厅用2000多件文物和雕塑、绘画、图片立体再现了十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伫立在铁钎、铁锤和满是补丁的棉袄前,仿佛追溯着历史的足迹,回到了那热血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林州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从事生产的高昂斗志。

随后青年党员干部来到青年洞,沿途看到了红旗渠恶劣的修建环境,人工天河在山崖的腰间蜿蜒流淌,让青年党员再次感受红旗渠工程的伟大、艰辛。此次赴“红旗渠”考察学习,市司法局党员干部领略到了太行山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无畏气概,更被艰苦岁月里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所震撼。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国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