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县获表扬奖励!河北2022年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公布

18个县获表扬奖励!河北2022年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公布
2023-05-04 10:38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静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关于2022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的通报,对石家庄市赵县等18个县级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认定石家庄市平山县等43个县级政府2018—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为合格,

640 (14).png

对18个县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

对石家庄市赵县等18个县级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

石家庄市赵县、晋州市,承德市兴隆县,张家口市张北县、蔚县,秦皇岛市昌黎县,唐山市丰南区、开平区,廊坊市固安县,保定市高阳县、蠡县,沧州市东光县、青县,衡水市故城县、深州市,邢台市广宗县、威县,邯郸市峰峰矿区18个县级政府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积极落实“以县为主“的教育管理体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县域内教育事业发展成绩突出。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的意见》(翼政〔2013〕50号)中关于“省政府对成绩突出的县级政府予以通报奖励“的规定,经省政府批准,对上述18个县级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60万元。

43个县评价结果为合格

认定石家庄市平山县等43个县级政府2018—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为合格。

2018—2021年,石家庄市平山县、正定县、赵县、晋州市、高新区,承德市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张家口市张北县、蔚县、桥东区、崇礼区、下花园区、察北管理区,秦皇岛市昌黎县、海港区,唐山市丰南区、路南区、开平区、曹妃甸区,廊坊市固安县、文安县、霸州市,保定市高阳县、蠡县、满城区、徐水区,沧州市南皮县、东光县、吴桥县、青县、黄骅市、任丘市,衡水市武邑县、故城县、景县、深州市,邢台市柏乡县、宁晋县、广宗县、威县,邯郸市大名县、永年区、峰峰矿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全面落实“以县为主”的教育管理体制,县域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经综合评议,上述43个县(市、区)2018—2021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达到了《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合格等级标准,经省政府批准,认定石家庄市平山县等43个县(市、区)2018—2021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为合格。

从通报中获悉,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市、县政府要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建设教育强国的新任务新要求,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为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