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2023职业男篮对抗赛(中国·邯郸站)侧记

【聚焦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2023职业男篮对抗赛(中国·邯郸站)侧记
2023-05-04 10:24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精彩“篮”不住 助力省运会

——2023职业男篮对抗赛(中国·邯郸站)侧记


那边厢,经典漫画《灌篮高手》电影版掀起一股篮球热潮,众多粉丝走进影院,属于一代人的青春回忆重新浮现在了眼前。这边厢,随着最后一声哨响,2023职业男篮对抗赛(中国·邯郸站)就此落下帷幕。经过三天时间、六场比赛的激烈角逐,4支NBL球队—河北翔蓝篮球俱乐部、江苏盐南苏科篮球俱乐部、河南赊店老酒篮球俱乐部、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为邯郸球迷奉献了一场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篮球盛宴,更让群众感受到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浓厚的竞赛氛围。

■ 职业赛事点燃赛场激情

5月1日晚六点半,揭幕战双方—河南赊店老酒、河北翔蓝队员步入场馆开始热身。馆内玛斯柯体育照明灯光线柔和稳定,专业运动木地板防滑耐磨,深浅不一的黄、灰撞色看台、LED电子大屏以及国际标准记分系统,满含时尚与科技。晚八时,比赛准时打响,河北翔篮打出8:2的开局,河南赊店老酒针对河北翔蓝重点球员14号王子麒、41号木塔哈尔进行有效防守,取得优势。首节比赛结束,河南赊店老酒以22:29暂时领先。

河北翔蓝是我省第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当年就挺进全国NBL联赛四强,其优势为转换速度快和远投精准,河南赊店老酒男子篮球俱乐部前身为2006年重组的河南省篮球队,两支球队彼此熟悉,赛场交手,可谓是针尖对麦芒。

■ 精彩频现 感受省运氛围

进入第二节,河北翔蓝一度落后,王子麒进攻哑火,关键时刻木塔哈尔连续命中三个三分,39:36实现比分反超。显示大屏滚动播出精彩进球,呐喊声掌声此起彼伏,此刻的市综合体育馆氛围升温,彰显出无限活力。

“邯郸球迷的篮球素养非常高,无论是哪方的精彩配合、进球得分,他们都会报以热情的反馈。越是在这种环境下,球员越容易发挥水平,打出更精彩的比赛。”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富婧说,省运会期间,邯郸市综合体育馆承办排球、摔跤、武术、游泳、跳水等一系列专业体育赛事,希望更多群众走进体育馆,现场观赛。

■ 群众期待更多精彩赛事

易边再战,双方互有得分,犀利的进攻、漂亮的防守、娴熟的突破和积极的抢断等精彩场面层出不穷。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比分65:66,河南赊店老酒以微弱优势领先。

“妈妈在网上购票后,我们一起来现场看球,这与看视频直播很不一样,看他们在场上奔跑、运球,我们都想上去试一试呢。”胡天泽、袁启明、彭子瀚虽然只是邯郸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但身高已经超过170厘米,他们难掩兴奋地告诉记者,平常课余时间也会打篮球,爸爸妈妈也很支持这项爱好。

比赛进入第四节,河北翔蓝加强防守,14号王子麒找回手感,与41号木塔哈尔内突外投,带领全队掌控场上进攻节奏。“翔蓝加油,翔蓝加油。”现场球迷激情四射,比分最终锁定90:85,河北翔蓝获胜。

“我是第一次在家门口观看这样高水平的篮球比赛,感觉确实不一样。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让咱们邯郸更有活力。同时,更希望家门口的体育场馆能充分利用起来,让我们实现运动自由。”现场观赛的市民李昕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英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