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季度大数据领域完成投资超80亿元

贵州一季度大数据领域完成投资超80亿元
2023-05-04 06:01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贵阳5月3日电(记者向定杰)2023年一季度,贵州省大数据领域完成投资80.78亿元,其中“东数西算”项目投资14.99亿元。

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正在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贵州以“东数西算”为牵引,加快建设数据中心、算力网、5G等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各项指标稳中有进。

在数据中心方面,截至3月底,贵州已累计落地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18个,其中超大型数据中心8个,服务器承载能力超过225万台,机架上架率60.53%。

在信息基础设施方面,截至3月底,全省新增5G基站2362个,累计建成5G基站8.7万个,全省光缆长度累计达191.6万公里。

据了解,今年贵州在全省开展“大数据项目建设年”活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力争大数据领域项目投资完成200亿元,引进成长性强的数字经济项目200个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