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联企助企 解决“急难愁盼” 石家庄经开区从“小事”着手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深度联企助企 解决“急难愁盼” 石家庄经开区从“小事”着手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2023-05-03 15:29 石家庄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仅用不到10天的时间,就把一家高科技公司大门前的公交候车亭挪开了两米,现在这家公司的人和车进出更方便了。这件“小事”,从侧面折射了经开区积极解决企业困难、倾力打造营商环境、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原来,这家公司在经开区承租了一栋办公楼,并在办公楼南侧设置了大门。但是,大门外是一座公交候车亭,该公司的人和车必须绕过候车亭才能进出大门,非常不便。是想办法把公交候车亭挪开,还是把公司的大门堵上再换个位置新建一个大门?这成了公司负责人的心病。经过再三考虑,公司负责人决定向经开区管委会求助。

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包联该公司的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凡的电话,诉说了他们遇到的困难。一番沟通后,正在一线走访的李伟凡仅用15分钟就赶到该公司,认真了解有关情况。

一边是公共设施,一边是企业便利,怎么办才好?“企业的困难,就是经开区的困难,我们有责任尽快解决好。”李伟凡毫不犹豫地说。

李伟凡在和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沟通后,迅速召集城管处、市政管理处等部门的负责人现场解决此事。大家在认真商量后,决定在不破坏绿化植被、不影响公共交通的情况下,将公交候车亭向东移动两米,同时打通附近的路肩石,让该公司的人或车出门就能直通主干道。

说了算,定了干。不到10天的时间,工程顺利完工。这家高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感动得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经开区这么重视企业的‘门面’;没想到经开区会为了企业的‘小事’改造公共设施;没想到改造得这么快,而且企业没花一分钱。”

事实上,像这样的“小事”,在经开区并非个例。

“为企业解决困难是我们的职责。只要是合法、合理、合情的问题,我们都会不遗余力地解决。”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说,这是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展现了经开区深度服务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

如今,“企业之事无小事”的理念已经深入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的心中,包联干部坚持现场“问诊”,深度联企助企、解决“急难愁盼”。仅今年一季度,经开区包联干部就实地走访企业153家,收集问题212个,问题解决率达到100%。(首席记者 吴 温 记者 靳晓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