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隆阳发生5.2级地震 当地震感明显

云南隆阳发生5.2级地震 当地震感明显
2023-05-03 06:29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昆明5月3日电(记者林碧锋、赵珮然、赵彩琳)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日23时27分在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北纬25.35度,东经99.28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目前灾情还有待进一步核查。

5月2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消防员迅速集结准备前往震中开展救援。新华社发

家住保山市隆阳区保山学院附近的居民李女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此次地震震感明显,“我家住在三楼,地震持续了几秒钟,地震时窗户有一些响声,目前周边居民没有跑出住处。”

据云南省地震局介绍,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隆阳区瓦窑镇,临近城市包括大理州永平县、云龙县和保山市昌宁县、施甸县,震中距离昆明市347公里。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日23时38分在保山市隆阳区发生4.4级地震。

云南省地震局目前正在对相关震情进行紧急会商研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