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布厄尔尼诺现象警报

菲律宾发布厄尔尼诺现象警报
2023-05-03 06:26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马尼拉5月2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菲律宾国家气象部门2日发布厄尔尼诺现象警报,称菲律宾今后几个月大概率会因此遭遇干旱,厄尔尼诺现象可能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菲气象部门通过气象数据和模型分析,预测今年6月至8月该国遭遇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为80%,而这一气象状况可能持续至明年初。气象部门警告,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导致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使部分地区面临干旱。

今年4月以来,菲律宾多地遭遇极端高温。依据菲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该国多个地区体感温度超过40摄氏度,最高值出现在东萨马省,达到49摄氏度。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部门和公众采取预防措施,以应对厄尔尼诺现象可能造成的影响。

厄尔尼诺是太平洋赤道中东部海水温度异常升高引起的一种气候现象,往往会引起全球多个地区气候异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