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电话诈骗集团“栽”在外卖上

印度一电话诈骗集团“栽”在外卖上
2023-05-02 15:15 新华社 编辑:李彤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印度警方5月1日说,近日捣毁一个电话诈骗集团窝点,破案线索是外卖。

这个窝点位于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附近一处海滩地区的一座建筑内。法新社援引警官苏哈斯·巴夫奇的话报道,警方接到举报,获知这间房子里的人总是在凌晨4时左右从附近一家餐馆订外卖,每次数十份。

“这片海滩周末挤满了游客,但平时几乎没有人来,”巴夫奇说,“所以,每天一大早就订五六十份茶和早餐,引起了我们的怀疑。我们开始秘密监视这个地方。”

警方最终在4月11日突击搜查,捣毁这个诈骗窝点,逮捕48名嫌疑人,缴获一批电脑。

巴夫奇说,根据初步调查,这些骗子接听澳大利亚银行储户的电话,骗取个人信息和安全信息,包括一次性密码,然后用电子邮件传给诈骗集团的上一级头目。

上述嫌疑人受到诈骗等罪名指控。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案件。“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巴夫奇说。(惠晓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