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堂水镇影视基地项目启动

响堂水镇影视基地项目启动
2023-05-02 11:06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5月1日上午,响堂水镇影视基地项目暨《九叔归来4》演员招募启动仪式在峰峰矿区响堂水镇举行。随着礼炮锣鼓声声,沉静了几年的响堂水镇又恢复了往日的红火。

如何发挥邯郸独特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市影视家协会通过深入调研考察,提出建设“邯郸市全域影视摄制基地”的构想,并得到业内专业人士充分肯定。响堂水镇影视基地项目以影视拍摄为核心、旅游开发为根本,力求将响堂水镇打造成全国一流“影视基地”,通过明星效应、网红打卡及多种趣味项目,提高当地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响堂水镇作为中国十大美丽乡村,在乡村旅游发展中曾独树一帜,走在全市前列。但如何长足发展,一直成为亟待破解的难题。该项目以影视基地为抓手,吸引更多外来游客和影视剧组前来,并将影视基地打造成复合式产业链,增加演员工会、服装库、道具库、灯光库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各种影视产业配套服务,为解决当地民生就业、增加年轻人创业机会、助力落实乡村振兴及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响堂水镇影视演员组委会在现场设立报名处。该组委会会长闫一英介绍,五一期间将进行演员海选活动,目前已有百余名群众演员报名,群众参与热情非常高。

项目主要运营方、投资方,鸿腾影业负责人王建闯说:“我们有信心让电影事业在邯郸、在峰峰生根发芽,走出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吸引更多优质影视项目、企业、人才汇集于此。”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