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景区跪地救人!唐山周鑫卫,好样的!

沈阳景区跪地救人!唐山周鑫卫,好样的!
2023-05-01 13:46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王扬

image.png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 通讯员 刘天培)4月30日下午,正在辽宁省沈阳市旅游的唐山中心医院检验科医务人员周鑫卫,于危急时刻施援手,跪地为一位年轻女子做心肺复苏,及时抢回了一条生命。其善举被周围游客用手机录了下来,发到社交平台上。

“当时我也没多想,听到有人喊‘救命’,就跑过去了,是医生本能的反应吧。”周鑫卫说,当天她和家人一起正在沈阳大帅府景区游玩,突然听到前面人群中有人喊:“救命啊,有人晕倒了!”。周鑫卫快步冲了过去,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没有意识。周鑫卫立即向患者家人询问了情况,见患者嘴唇发紫、呼吸停止,又迅速进行心肺复苏,并让周围的人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

一位白衣女子也伸出援手,与周鑫卫合力施救。两三分钟后,患者慢慢苏醒,此时景区医务人员也及时赶到。见患者已恢复意识,脱离危险,周鑫卫这才放下心来,和一同施救的白衣女子悄然离开。

周鑫卫说,平日里医院科室会经常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她的第一反应就是用专业所学救人于危难,没有任何犹豫。

3月31日,唐山退休医生刘文英在武汉跪地救人被传为佳话,获全网点赞。短短1个月后,唐山医务人员周鑫卫在沈阳救人于危难,再次彰显了唐山人的大爱。她们的凡人善举,不正是这座英雄城市的鲜明底色吗?不正是这座大爱之城的亮丽名片吗?刘文英,好样的!周鑫卫,好样的!


相关阅读